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铁轨抓鸡突遇疾驶列车 老太被吓懵找不到回去路
2019-02-14 16:5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2月12日上午,一名六旬老太看见自家的大公鸡钻进了铁道,竟然跟着钻过铁路护栏,并在铁轨上捉起了鸡来,谁知远处一列火车已经呼啸而来,司机紧急鸣笛减速通过后,立即与铁路民警联系,民警随后赶到现场将老太安全带下铁路。

  老太姓薛,今年62岁,住在铁路沿线。当天上午,薛老太打扫鸡圈时,一只大公鸡溜出院落。薛老太赶忙去追撵,谁知大公鸡径直跑到铁道边,并钻进了铁路护栏网内。老人着急抓鸡,顾不得危险,竟撬开铁路护栏网片,也跟着钻了进去,并在铁道内继续追赶。等老人在铁轨上抓住大公鸡时,一列货运列车已经呼啸驶来。司机看见铁轨上有人立即鸣笛减速,薛老太看见呼啸而来的火车,吓得浑身发抖,赶快跑下铁轨到护栏网边躲避。

  火车司机随后将此情况汇报给淮安站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后,发现薛老太还在铁路护栏网内徘徊。原来,老人被刚才的惊险一幕吓到了,找不到之前钻进来的路了。此时有一趟旅客列车马上又要通过该路段,民警赶紧从紧急通道门进入,迅速将薛老太带下轨道。

  之后,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并对老人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民警还联系了铁路部门,将薛老太撬开的护栏网缺口封堵,避免再有人钻进铁路。

  铁路警方提醒市民:铁路护栏网内属于危险地带,由于火车通过时速度较快,在护栏网内行走极易造成伤亡,且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翻越铁路护栏网属于违法行为,为了生命、财产安全,请不要翻越铁路护栏网、行走铁路道心。

  ■淮海晚报记者 王磊

标签:老太;铁路护栏;护栏网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