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便利出行,公共交通人一直在路上
2019-02-14 16:5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每逢春节万家团圆之际,仍有一些人放弃休息和家人团聚的时间,为便利市民出行而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吴海滨是一位1路公交车驾驶员,他已经连续12年与公交车相伴过春节了。今年也不例外,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他都是正常上班。“我们公交人逢年过节是‘不打烊’的。”吴海滨告诉记者,不止是他,大部分公交人在节假日都是不休班的,“我们的职责就是服务好每一位乘客,将他们安全送达目的地”。

  在早上7点16分发车时间的基础上,吴海滨每天都要提前半个小时到班,进行酒精检测,并检查轮胎、仪表、灭火器等安全部件,他还会打扫车辆卫生,开启暖气。“天寒地冻,如果乘客一上车就能感受到温暖,心情也会变好。”

  今年除夕夜,当很多家庭欢聚一堂时,很多和吴海滨一样的公交人却仍在路上。“虽然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少了,但他们很支持我的工作。就说今年大年三十,我晚上下班到家已经8点半,但家里人早就给我准备好了香喷喷的饺子。”吴海滨说,自己的工作岗位虽然平凡,但是做一行就要承担起一行的责任。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公交有近两千名驾驶员和管理人员坚守岗位,他们不仅兢兢业业地运送着乘客,还自愿成为志愿者在主要站点维持秩序,为市民提供安全、畅行、便捷、文明的出行环境。

  8日晚上的一场雨雪后,9日一早,有轨电车依然严守时间,正常发班。

  在体育馆站的站台上,记者看到电车轨道上的积雪已被清扫干净,站台上还铺了防滑垫,以防乘客滑到。有轨电车工作人员正顶着凛冽的寒风,提醒上下车的乘客注意脚下安全,还不时回答乘客对于电车路线的疑问。“电车行驶中请勿在车厢内走动,请站稳或扶好……”电车行驶过程中,乘务员也不断向乘客发出温馨提醒。

  据了解,为了保证春节期间市民的出行安全,有轨电车全体员工均坚守岗位,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有轨电车还根据春节期间客流情况,适时调整上线运营电车数量、发车班次和运营时间,确保电车快捷、准点运行。

  ■融媒体记者 孙婧 通讯员 谈平 王金媛

标签:乘客;有轨电车;春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