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明旅游成主旋律 一些细节仍待加强
2019-02-13 10:3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春节期间,我市各大景区景点游人如织。相关部门和景区景点推出各项便民措施,加强文明引导,整体而言旅游秩序良好,文明出游成为主旋律,但也有少数行为和细节有待加强。

  昨日虽是工作日,位于市中心的文庙和里运河文化长廊景区却依然有不少游客,大家在游玩之余,选购鲜花、品味小吃、欣赏古玩,不亦乐乎。整个景区秩序良好,但仔细观察,一些细节仍有待加强与完善。文庙临街商铺中,个别商家将车停在店门口,没有停在指定区域内,挡住了游人的道路;一家宠物店将宠物垫和宠物被晾晒在临街停车场旁的石墩上,影响市容;个别烧烤摊露天无遮挡,燃烧的木炭产生烟雾,污染环境;小吃区地面有油污,靠近烤肉摊的下水道里有不少竹签,可能会造成下水道阻塞;相对于干净整洁的地面,垃圾桶普遍显得脏腻。此外庙会文艺演出台上的红地毯被风吹得凌乱一地,有些煞风景,间或还有儿童在其间玩耍,存在安全隐患。

  当天,市区楚秀园和清晏园游人相对较少,文明游玩的提示语随处可见,但游客踩踏草地的现象时有发生。

  当晚,清江浦新春灯展美轮美奂,受到市民和外地游客的格外青睐。少数游客为了拍照效果,不惜损坏灯展设施。记者看到,在“水帘洞”花灯组前,一位游客为方便孩子与孙悟空合影,将孩子抱上灯台,工作人员看到赶忙上前制止。■融媒体记者 张小燕

标签:景区景点;游客;便民措施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