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假日游客多 景区文明须注意
2019-02-12 10:2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春节期间,很多市民在茶余饭后选择带着家人、外地来的朋友在市区附近的景区游玩。随着游客的增多,许多景区热闹非凡。记者昨日下午在河下古镇发现,人山人海带来的除了浓郁的年味儿,一些不文明现象也不容忽视。

  在古镇行走,青石板铺成的道路古色古香,让人恍若穿行在过去。不过扎眼的是,地上还时不时会有垃圾袋、食品包装等一些垃圾。“明明几步外就是一个垃圾桶,也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想的。”住在小巷里的李大爷摇了摇头,“墙上还贴着市民‘十不准’,还是有人视而不见。”

  在文楼的巷弄里,游客们欣赏着美景,品味着美食,时不时有外地的游客举起手中的相机、手机记录下自己喜爱的风景。人群中,记者却看到了一幕不和谐的景象:有两名男性游客脱离了大部队,站在一旁开始“吞云吐雾”,弥散开来的烟雾也让附近的其他游客纷纷捂住了口鼻。“景区设有专门的吸烟场所,如果有需要可以去门口的吸烟亭。”景区讲解员王珏告诉记者,春节客流量增加,很多外地游客不熟悉这里,并不知道有吸烟亭,而自己和同事只要发现有吸烟的游客, 都会制止,并劝说其去吸烟亭吸烟,“这样既是为景区卫生考虑,也是对广大游客负责。”

  对今年的春节景区情况,王珏显得很乐观,“虽然因为客流量的增加偶有一些不文明行为,但大部分游客都很遵守文明准则,也很配合景区的工作。”景区也安排了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景区文明的倡导与维护,对游客不文明行为加以制止和教育。■融媒体记者 高尚杰

标签:游客;景区;吸烟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