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工大吉 上班第一天收“激励红包”
2019-02-12 10:2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农历正月初七,作为开年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虽然说也有单位用“收心会”“慰问信”“线上红包”等激励,但都比不上开工红包来的直接有效。记者了解到,节后上班第一天,淮安有单位还出现员工排队领红包的热闹场景,以鼓励员工尽快进入工作状态。

  ●员工排队领红包

  日前,小米CEO雷军给北京总部员工派发红包的视频,在网络上火了。小米公司的员工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满脸笑容地等待着老板的开工红包。这也掀起了网上“你老板给你发红包了吗?”的提问。

  其实,在淮安,有些互联网科技公司也有这般热闹场景,昨日上午,位于苏宁生活广场的淮安天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六十多名员工在熙熙攘攘的走廊排着队领红包,队伍都排到走廊尽头了。

  该公司总经理孙亚告诉记者,今年一共准备了100个开工红包,共计10000元左右。公司成立三年多来,每年的正月初七都保持派发开工红包的习惯,“这是我们公司的惯例,为了让开门红包更有趣味性,我们每年发放的形式都不一样。”孙亚说,今年采取的是随机抽号的形式。早上9:18,开门红包游戏正式开始。每个人先抽号码,再去会议室领对应号码的红包,红包里放有不同面额的纸币,面额都是吉利数字。他表示,派发红包除了给员工拜年外,也鼓励大家春节后准时来上班,尽快进入状态,因为只有按时到岗的员工才可以参与开工红包的游戏,目前公司95%的员工都到岗了。

  另外,记者了解到,不少公司都在昨日开启了派发红包的模式,派发的方式也是五花八门,例如“健康爬楼梯”活动,寓意着新的一年步步高升。“手抓吹钞机”活动,寓意财源滚滚。

  ●金额多少不在意 更看重心意

  在淮安工作了4年的胡俊颜,现在是一名软件开发工程师。他说自从工作以来,每年正月初七都会准时来淮安上班。当然,他也坦言,在淮安呆过的公司都有派发开工红包的习惯。“金额都是随机抽的,排队抽红包的心情很激动,今年拿到了一百元的红包,多少都是老板的心意,新年就图个开心。”

  在市区一家公司已工作3年的朱敏,开门红包已连续拿了3年,在她看来,每年的开工红包对于自己来说更多的是纪念意义,之后每年她都将红包攒好,这也是对自己工作、生活的一种记录。

  同时,不少公司负责人表示,开门红包最重要的寓意是图个好彩头,所以在派发金额上多选择8、18、88等吉祥发财数目的纸币,以使大家欢欢喜喜,热热闹闹、象征开门见喜,财源广进。

  当然,淮安也有不少单位没有“开工利是”的习惯,记者随机采访20名在初七开工的淮安上班族,其中11人表示有收到开工红包,在这11位上班族中,70%都就职于互联网、房地产、营销公司。而另外9人则大多在国企、事业单位等。“我们单位没有这个惯例,不过初六的时候,老总今年第一次在工作群里发了个微信红包,庆祝开工大吉,这也算吧。”在淮安某国企工作5年的汪琳告诉记者。 ■融媒体记者 张红

标签:红包;淮安;开工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