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归博士新年忙研发
2019-02-11 16:2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2月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许多市民准备过新年的时候,淮安市百麦科宇绿色生物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熊鹏博士和他的同事仍在公司实验室里埋头忙碌,探索新一年的创新创业路。

  不久前,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在京揭晓,共评出285个项目(人选)。其中,熊鹏领衔的淮安市百麦科宇绿色生物能源有限公司主持项目“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循环利用模式与适宜技术体系创建及其推广应用”荣获国家科学进步奖二等奖,这是淮安市百麦科宇绿色生物能源有限公司获得的又一重量级奖项。熊鹏表示:“这份荣誉是对我们十年来心无旁骛抓产品研发生产的最大褒奖,是对百麦公司十年来扎扎实实创新、坚持不懈科研攻关的肯定,是我们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实现科技强企的最有力证明,我们将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继续做好企业产业化发展。”

  2009年,学业有成的熊鹏顶着海归博士的光环,怀揣着秸秆变能源的绿色梦想,毅然回国,扎根淮安,踏上了艰辛的创新创业路。从高校理论研究、实验室验证到产业化生产,这些年来,熊鹏从未停止创新的步伐。

  展望未来,熊鹏信心满满:“我们将以当前的优势技术和可持续创新能力作为核心竞争力,结合各种融资渠道,努力在5年内建成2家万吨级秸秆乙醇基地,实现产值10亿元,争取在创业板上市;争取10年内,在全国其他农业高产区建立10家万吨级燃料乙醇生产基地,使秸秆变废为宝,利用秸秆造福社会和国家。” ■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标签:绿色生物;淮安市;创新创业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