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化筑梦进万家 欢天喜地过大年
2019-02-11 11:1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节前与春节期间,我市各地举办了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引燃文化过大年的节日气氛。

  1月3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淮上花开——2019淮安书画院迎春贺岁大展”开幕,拉开我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序幕。在市文化馆举办的“2019迎新春北京燕京八绝金漆镶嵌宫廷艺术精品展”于1月27日开展,金漆镶嵌乾隆书董邦达画山水屏风、红木百宝嵌双层红木盒、梅兰竹菊四条屏等60余件(套)精美作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

  与此同时,我市各大文化场馆也热闹起来,前往市文化馆、市图书馆、市博物馆参观的市民、学生日渐增多。市博物馆举办“缤纷的冬日”冬令营活动,孩子们参观了正在展出的《美丽伊犁——新疆伊犁民俗文化展》,加深了对祖国悠久历史和丝绸之路文化的认知。市图书馆自寒假以来迎来大量前来充电的市民,人流量比往日增加1倍,最高峰值达到6921人次,比往日最高峰值多2891人次,借书比往日多15000多册次。

  为了让市民过一个充满文化气息的新年,我市文化工作者不畏严寒,纷纷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1月29日,金湖县2019年度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行动在金南镇举行,文化志愿者为村民义务写春联,送上精心编排的“文艺大餐”。淮安区文艺志愿者走进社区,奉上以“歌颂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综艺演出,赢得居民热烈掌声。淮阴区启动“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拉开全区新一轮全民阅读热潮。

  我市文化部门紧扣“中国梦”主题,市县联动,在春节期间推出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地方名人、非遗民俗等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推出新中国经济发展成就展、“腾飞清江浦拥抱新时代”迎新春书画摄影展、苏皖边区革命史陈列及原状陈列展等活动;举办周信芳艺术人生及生平陈列展、郎静山作品及生平陈列展、张纯如事迹与精神展览等;举办2019中国淮安清江浦庙会,通过戏曲、书画、民俗展演等展现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成果;统筹全市民风民俗特色资源,举办清江浦区民间文艺大巡游、明春节礼俗树文化自信——2019年淮安市图书馆年俗文化展等。整合市直和各县区文化馆、博物馆、专业演出团队等力量,全市8家专业戏曲演出团队、1000余人次演职人员举办演出100余场次。■融媒体记者 杨丹丹

标签:文化;淮安;清江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