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区公园游客爆棚 累计接待游客超30万人次
2019-02-11 09:0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春节期间,我市各大公园成了市民游玩的主要目的地。据市园林部门统计,截至昨日中午,市区各个公园累计接待游客超30万人次,丰富多彩的花事活动更是给市民过春节增添了许多乐趣。

  “大年初三我们一家人去了动物园,看了大熊猫、老虎、长颈鹿,女儿学习了很多科普知识,开心极了。”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平时自己工作忙,春节长假总算能有机会陪孩子逛逛,“我感觉春节不用去外地,咱们淮安的公园就挺好玩的,不比外地的差。”

  春节期间像王先生这样带着家人逛公园的市民不在少数,楚秀园、动物园、月季园、钵池山景区等热门公园里,每天来访的游客络绎不绝。数据统计显示,截至初六中午,市区各大公园累计接待游客超30万人次,其中楚秀园约18万人次、月季园约4.5万人次、钵池山景区约3.5万人次、柳树湾和桃花坞合计约3万人次、动物园约1.8万人次。

  市园林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满足春节长假市民游园需求,市区不少公园都举办了富有特色的花事活动,如钵池山景区举办“迎新春、展才艺”少儿书画作品展,楚秀园举办“笔墨凝书香、春联进万家”活动,月季园举办“奇花异卉‘闹’新春”春展等等。“这些活动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如果不是春节长假迎来雨雪天气,公园的接待人次将会更高。”

  ■融媒体记者 王舒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