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妇联开展妇女微家调研
2019-02-03 1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3日淮安讯(殷红)近日,淮安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省妇联在淮执委一行开展妇女微家调研活动。调研组先后走访调研了顾见君教育妇女儿童微家,夏花工作室妇女微家,仁康养护院妇女微家。

  顾见君教育妇女儿童微家由省妇联在淮执委、市女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李铧创建,微家内成立了“铧子老师公益教室”、“青树女子会”、“七彩小城”家长学校、“你是我的康乃馨”孤儿助学团等公益平台,面向社会举办公益书法班、素描班、围棋班等,发挥自身优势,服务身边的妇女儿童。

  夏花工作室妇女微家由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梁玉芹创建,微家通过实施“爱心传递奖学金”“暖屋工程”“光明使者点亮课桌”“希望的田野梦想之旅”等系列公益活动,为弱势群体传递关爱和温暖,为妇女儿童提供贴心的服务。

  仁康养护院妇女微家由淮安市三八红旗手、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张梅平创建,微家常态化开展“温暖多一度”关爱空巢老人、关爱困境儿童活动,为妇女儿童和空巢老人提供贴心的服务。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三个妇女微家日常开展活动情况和需求,并参加了在妇女微家开展的新春慰问活动。大家和淮阴中学家庭志愿者一起,为困难儿童和孤寡老人送上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和最美好的新年祝福。调研组一致认为,三个妇女微家的建设行动快、效果实,大大延伸了基层妇联的工作手臂,做到了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儿童无缝隙,值得称赞和推广。

 

  据悉,妇女微家是下沉到最基层、扎根妇女群众的工作阵地和载体,是深化妇联改革,延伸妇联服务手臂的重要举措,主要建立在有爱心、有条件、有能力、有素养的妇联执委,包括优秀女企业家、女科技致富带头人、女性社团组织负责人、巾帼志愿服务团队领头人、女性先进典型的家中或单位,针对一定范围内的妇女儿童开展微活动、提供微服务,让妇女儿童体会到妇女微家在身边、妇联服务在身边。市妇联于2018年11月启动妇女微家建设工作,通过制定实施方案、异地培训学习、调研督查推动等方式,大力推进各级妇女微家的建设,至2019年底,将基本实现全市城乡各种类型“妇女微家”阵地的普及性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努力打造最细致、最活跃、最贴近妇女群众的平台和阵地,努力实现哪里有妇女群众,哪里就有妇联组织,哪里就有妇联服务的目标。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