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尧帝古城挂春联 书家城墙下送万“福”
2019-02-01 21: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日淮安讯(通讯员 顾善俊)金湖县尧帝古城举办“城门挂春联,江苏开门红”挂联仪式,金湖县书家和益生书画院书家在一字长桌上,挥毫泼墨为百姓写春联送万福。

  上午8:30,尧帝古城门前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金湖县书法家协会组织全县30多名书法家及爱好者为前来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帮我写一对联、请帮助我写一个福字……”书法家有求必应,用手中笔,笔下纸,纸上联语给市民群众送上猪年新春的美好祝福春联。一副副精彩的书法作品,一句句吉祥如意的春联,为即将到来的猪年春节增添了喜庆气氛。市民来了一拨又一拨,他们围在书写者旁边耐心等候成品“新鲜出炉”,有的主动帮忙晾春联,有的驻足欣赏一副副写好的作品。

  

(孙骏摄)

 

    据金湖县书法家协会主席植晓春介绍,活动当天,书法家免费为广大群众书写对联1000余副,群众手里拿着春联,个个乐呵呵的。这种“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已经在荷都金湖举办了20多场次。

  随尧帝古城题联的张国擎一起,前来参加“城门挂春联 江苏开幕式”金湖揭联活动的益生书画院书法家徐光华、丁友国和孙文波参加了当天写联、送联活动,作品特别“抢手”。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