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首支共建文艺宣讲队有望春节后成立
2019-01-17 09:4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淮安市第一支属于社区居民自己的文艺宣讲队近期即将成立,在家门口看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又很“接地气”的党的理论知识宣讲演出将成为现实……1月16日下午,来自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曲艺家协会、市文化馆、市淮剧团的工作人员和业务骨干齐聚在清江街道洪门社区居委会,与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热烈讨论了筹备我市首支共建文艺宣讲组织——洪门社区文艺宣讲队的构想。

  据介绍,洪门社区文艺宣讲队是市委宣传部和洪门社区共建项目,也是我市党建联盟的组成部分。此举旨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形式,向基层宣传各种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文明公约等,让理论宣讲融入文艺表演中,增强宣讲对群众的吸引力,更容易让理论和政策入脑入心。“不同于以往的求大求全的文艺演出,我们的社区文艺宣讲队的最大特点是‘接地气’,鲜活的群众语言、精彩的文艺表演,不仅节目素材取自于居民的日常生活,而且节目形式也主要以短小精悍,易于在社区表演的简单节目为主。努力让居民不用走出社区,不用费多少时间,就能通俗易懂地接受到党的理论知识宣讲教育。”负责挂钩帮扶洪门社区的市委宣传部党建指导员陈壹这样向记者表示,洪门社区文艺宣讲队的活动范围将不仅局限于某个街道某个社区,而是计划覆盖全市,推动文艺宣讲“七进”工作(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演出也不仅仅是几个场次或者集中于某一段时间,而是要长期坚持下去,“这就要求我们要多排精品力作,努力烹饪出符合群众口味的文艺大餐。”

  尽管组织形式相对简单,节目也讲求“小切口”“最基层”,但即将成立的洪门社区文艺宣讲队的实力却不可小觑——为了排演出让大家喜爱的节目,最大程度达到宣讲目的,宣讲队汇聚了来自市文联、市曲艺家协会、市文化馆、市淮剧团等市直文艺院团的业务骨干力量。市曲艺家协会主席谢东海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同时也一名拥有40年党龄的老党员,我觉得向群众做好宣讲工作我责无旁贷。”

  据悉,洪门社区文艺宣讲队的相关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有望在年后正式成立。

  融媒体记者 储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