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是谁捡走了 患病老教师的救命钱?
2019-01-17 09:4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月16日,天气寒冷,身患重病的盱眙县河桥镇居民刘道海却起了个大早,赶到仇集派出所,将一面锦旗送给民警。“前一天我把准备买药的8000元现金丢了,是民警帮我找了回来。不然今年的年都没法过了!”刘道海激动地说。

  刘道海原是一名教师,因患重病便提前退休在家休养,日常生活靠老伴照顾。他的儿子身体也不好,家境较为困难。1月15日上午,刘老师发现存折上仅剩10000元钱了,便和老伴决定取出8000元来买药,再买点年货。随后,他骑上自行车到银行取了钱,又到就近的超市里买了点年货,可付账时却发现,装在兜里的8000元钱不见了。药还没买钱就没了,这让本就体弱的他差点晕倒在地。

  随后,刘老师在路上来来回回寻找了好多遍,但怎么也找不到,中午时分,他到仇集派出所报警求助。

  民警首先调出银行监控,确定刘老师的确取了8000元现金装进衣兜。然后又调取了银行周边区域的监控资料和沿街20余家商铺监控,发现一路上刘老师基本没有动过装钱的衣兜,也没有其他人接触他的身体。民警断定,丢钱的位置就在超市里,但超市老板、收银员和十几位理货员均称,没有发现刘老师丢失的钱物。

  民警反复细致地查询超市各个角落监控,发现刘老师蹲下购买鸡蛋时,有个疑似白色信封的东西从衣兜里滑落,几分钟后被一名戴帽子的男子捡起并装进自己的衣兜。

  为尽快找到捡钱人,民警一边将监控视频中的图像截图发到社区工作微信群寻求辨认,一边积极走访查找,最终找到了捡钱的男子梁某。经民警说服教育,梁某归还了刘老师丢失的8000元现金。

  淮海晚报记者 刘权

  通讯员 何清国 柏广俊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