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乘客身体残疾上车不便 他们伸出“爱心之手”
2019-01-17 09:4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3日上午9时许,游5路驾驶员潘峰驾驶着公交车在西游大道开新路西站停靠时,看见迎面走来一位特殊的乘客,他上车时遇到了一点小“麻烦”,一只脚踩在台阶上,另一只脚怎么也踏不上来,一时没站稳趴到了台阶上。

  潘峰立即打开隔离门,离开驾驶室,将这位乘客小心地扶上车,其间该乘客还不好意思地直对潘峰说,“我可以的,不用麻烦师傅您。”

  原来,该乘客身体残疾,没有手,胳膊是高度截肢,腿脚也不便。见此,潘峰又帮该乘客将其口袋里的爱心卡拿出来刷好,等他在座椅上坐稳后才重新启动车子,还答应该乘客到站时将其再往前带一点。

  特殊乘客乘坐公交车,总是有很多不便,每当这时,公交车驾驶员和车内其他乘客都会主动伸出“爱心之手”,为他们提供方便,帮助坐轮椅的乘客上下车、将行动不便的老人扶下车、乘客零钱不够时驾驶员热心代付他们的温暖之手温暖了淮安人的冬日出行路。

  通讯员 谈平

  淮海晚报记者 孙婧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