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只因放心不下病人 他打着石膏坐轮椅来上班
2019-01-17 09:3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我们做医生的心里有数,没有那么娇气。”昨日,打着石膏、坐着轮椅来上班的市一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医师潘文友说。

  “走路不小心摔的。”潘文友轻描淡写地说,大概在去年12月底,有一天下雨路滑,脚一下子踩空了滑倒了。“当时就感觉摔得比较重,因为右脚脚面上鼓起一个大包,特别疼,当时就怀疑是不是骨折什么的。”

  第二天早上7点45分,潘文友照旧上班查房,之后才去拍片子。片子出来一看,右脚第五跖骨骨折,当时医生建议他手术,“恢复得比较快。我没同意,一旦手术的话,至少要在床上躺个把星期,我病房里的病人怎么办?!”在他看来,每天的门诊查房很重要,一天也不能耽误,“到我们这里来的病人很多都是诊断不清的,需要好好钻研。”潘文友如是说。于是,潘文友选择了保守治疗,打石膏。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骨科医生要求潘文友卧床休息4~6周,但他一天都没有休息过。“年底非常忙,不但要忙病人,还要忙科室的事情,根本停不下来。”潘文友说。之前有一段时间,潘文友连续三星期的周末都往南京跑,虽然受伤的右脚一站时间长就会隐隐发痛,但他并不觉得辛苦,他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人总是要有点追求的”,每天的忙忙碌碌让他过得很充实。

  “每天坐着轮椅来查房,我们真得非常感动。”有十多年内风湿关节炎的汪阿姨告诉记者,他们的病都是在潘文友医生手里看的,“他特别有责任心,对我们病人都很好。”

  淮海晚报记者 金义旻

  通讯员 陆雪川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