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人“各怀鬼胎” “碰瓷”无牌照舞台车
2019-01-17 09:3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一个想打压竞争对手、一个想找钱还房贷、一个想不劳而获、一个想骗保险,四个“各怀鬼胎”的人,聚在一起“碰瓷”无牌照流动舞台车。1月16日下午,淮阴区法院第三法庭审理了这起奇葩的敲诈勒索案,并当庭宣判。

  为打压竞争对手,找人“碰瓷”舞台车

  所谓舞台车就是在农村办红白事请来表演的车辆,王某经营舞台车生意,车子有正规牌照,但他发现在自己的经营范围内,经常有一些同行来抢他的生意,这些同行的舞台车还没有牌照。对此,王某很是气愤,却又无可奈何。到了2018年年初,王某想到自己的舞台车曾经被人碰过,对方还赔了钱,觉得可以“依葫芦画瓢”,便想到了制造车祸,用“碰瓷”的方法去对付那些无牌照的舞台车。他摸准了那些同行因为车辆无牌照不敢报警的心理,觉得只要是被碰过,对方下次肯定就不敢再来了,这样自己就可以达到垄断经营的目的。于是,王某找到了朋友李某和刘某来帮忙。

  李某没有工作,还要还高昂房贷,一听王某的想法,觉得是个不错的赚钱门路,便爽快答应了。刘某从事汽车修理工作,平日里修车赚的钱没有多少,他盘算着碰瓷来钱更快,并且自己手里有的是车,拿来碰瓷正合适,撞坏了也不心疼,三人一拍即合。

  制造4起碰瓷事故,敲诈勒索3万余元

  就这样,由王某提供同行无牌照流动舞台车的线索和行车路线,李某、刘某负责开车尾随,借机故意驾车追尾舞台车,并采用以报警威胁的方式敲诈勒索。2018年3月24日、4月30日、5月5日,3人用这样的方法作案3起,共敲诈勒索26000元。

  2018年5月,王某又提供了一条无牌照舞台车线索,让李某和刘某去“碰瓷”。可两人发现这辆舞台车是他们在4月30日刚刚碰过的,这一次不方便出面,于是找到该案的另外一名被告人祁某。祁某答应了,不久前,他车子的一个前车大灯被自己不小心碰坏了,保险公司不赔。祁某又不想自己掏钱去修,李某和刘某这一次找到他,让他觉得这是一个修车的好机会,借这个机会“碰瓷”制造交通事故,就可以理所应当地骗到保险修车了。

  5月22日晚上11点,祁某根据王某提供的线索,开着自己的车尾随在要碰瓷的舞台车后,而李某和刘某则开着车跟在祁某后面。祁某没有经验,加上紧张,碰瓷时没有掌握好力道,撞大了,不但车辆损坏严重,自己还差点受伤。他和对方谈判时,李某和刘某也凑了过来,帮助祁某敲诈勒索了4200元。祁某后来觉得有些困,便先开李某和刘某的车离开,没想到没开多远,自己又将车开进了沟里,又差点丢了性命。实际上,李某和刘某这边也已被对方车主认出,被害人遂起了疑心,但没有当场揭破,而是离开后想到最近碰瓷舞台车事件频发,权衡之后报了警,就此案发。

  各怀鬼胎却结局相同,均获刑罚

  2018年8月29日,李某、刘某被公安机关抓获,王某、祁某于9月2日投案自首。4人实施4起敲诈勒索,在当地形成具有恶势力性质的犯罪组织,也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其中,被告人李某、刘某参与实施4起,敲诈勒索30200元,王某参与实施3起,敲诈勒索26000元,祁某参与实施一起,敲诈勒索4200元。4名被告人在接受庭审前,已退还全部赃款,并获得被害人谅解。

  法院审理后当庭宣判,4人均犯敲诈勒索罪,其中,王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罚金10000元;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罚金15000元;刘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罚金12000元;祁某被判处拘役三个月,罚金2000元。

  淮海晚报记者 王磊 通讯员 谢静 文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