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居民家里有害垃圾 可兑换生活用品
2019-01-15 09:5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你知道,有害垃圾现在也能兑换奖品了吗?14日下午,在清江浦区恒辉花园小区内,社区居民拿着废旧电池、灯管灯泡、过期药品、油漆罐等有害垃圾,排队从社区工作人员那里,兑换了洗衣皂、垃圾袋等奖品。

  活动现场,清江浦区城管办工作人员卢钰介绍,为了贯彻“263”专项整治行动,落实垃圾分类回收工作的相关要求,当天下午,该区城管办在万达小区一期和恒辉花园小区分别举行生活垃圾分类进社区现场观摩活动。据了解,生活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开展后,通过各个街道、社区宣传,居民把家中废电池、废灯泡、废旧水银温度计、油漆桶、过期药物等有害垃圾收集起来,一个季度,社区或街道联系环卫处的有害垃圾车进一次小区,集中回收,专业化处理。回收有害垃圾,社区还会奖励居民生活用品,“我们通过这种兑换奖励的方式,引起居民对垃圾分类,尤其是有害垃圾处置的关注。”

  当日活动,有害垃圾车共运走了一百多位居民收集的有害垃圾数百件,清江浦区各街道、社区代表也观摩了整个回收过程。“兑换了奖品的居民,我们也做了信息登记,今后我们也会不定期地进行电话回访,对于能准确了解垃圾分类信息的居民给予一定的话费奖励。”卢钰说。

  融媒体记者 伍树燕 社区新闻助理 陈素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