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煮粥又腌蒜 孩子们趣味过腊八
2019-01-14 10:0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3日下午,清江浦区长西社区携手魔幻童年亲子俱乐部一起,开启“欢乐腊八大讲堂”,社区孩子们动手做腊八粥、腊八蒜,学习腊八知识。

  香甜的一碗腊八粥,一米一栗,都浓缩了生活的滋味;翠绿的一粒腊八蒜,酸香扑鼻,透着浓浓的思乡情怀。活动现场,孩子们在魔幻童年老师杭嫘的带领下,淘洗制作腊八粥的五谷杂粮,认识食材的来源和品种。制作腊八蒜,孩子们亲手将一粒粒蒜米剥开,放进早早准备的瓶子里,等待老师倒入米醋,封盖腌制,“虽然剥的过程辣眼睛,但老师说了,今天制作腊八蒜,大年初一早上就能开罐享用了,我要邀请全家人都来享用我亲手做的腊八蒜!腊八粥,我也要带一碗回家给妈妈尝尝。”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自豪地说。

  长西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腊八是社区更换办公地点以来第一次组织活动,活动拉近了社区和居民之间的距离。

  融媒体记者 伍树燕

  通讯员 黄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