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热粥驱寒意 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暖心粥”
2019-01-14 10:0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是腊八节,为了让正在街头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们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1月13日凌晨4点,淮安市经济开发区阳光志愿者协会10名志愿者和万顺叫车的8名义工,冒着严寒在市区各个主干道为环卫工人送上一碗腊八粥,热气腾腾的腊八粥让环卫师傅们顿感暖意融融。

  凌晨气温非常寒冷,志愿者早早地就熬好了腊八粥,粥中有赤豆、花生、米仁、红枣、莲子、桂圆,豇豆、葡萄干等10多种食材,另外还为环卫工人准备四个肉包子和手套、口罩等保暖用具。志愿者们驱车沿着解放路、北京路、清河路、淮海路等市区路段为环卫工人送爱心。

  现场环卫师傅表示,很少在街头喝腊八粥,今天喝了以后感到非常的温暖,十分感谢这些志愿者。志愿者们也都表示,环卫工人非常辛苦,为城市的美丽付出了太多,为她们送上腊八粥就是希望能为她们驱走一点冬日的寒意。一碗腊八粥传递浓浓温情,环卫工人们都被志愿者们的爱心所感动。记者现场了解到,这个活动他们已经坚持了7年。

  融媒体记者 王磊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