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王卫东捧回《第五届林散之书法作品双年展》优秀奖
2019-01-09 18: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9日淮安讯(顾善俊)2018年12月26日,第五届林散之书法作品双年展在江苏省美术馆颁奖,金湖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荷都诗书画院院长王卫东草书作品入选并荣获优秀奖。

  第五届林散之书法作品双年展,是一个全国性、高规格、大规模的书法精品展,来自全国25个省市的参展作品5808件,经初评、终评两个阶段评审,由评审委员会专家公正、公平、公开评选出10件作品获奖,202件作品入展。

  提名评委王乃勇在提名理由中说: 王卫东此幅作品之笔法,中侧顺搭,兼顾绞转,收笔波挑,婉转处显质朴,方折处见精神。结体,纵横互补,以正为主,欹正相生,错落有致。章法,字行无明显疏密,平辅而来,寓布白于简淡之中,反显茂密厚重之感。墨法,枯湿交替,书写自然道来,总而言之,作者整体取意陆机《平复帖》但又独出己意,化矛盾于平静之中,简淡中品味出遒劲、厚重、浑朴的艺术享受。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书法院院长、本届双年展评审组委会秘书长李啸在展览现场评价,近年来,王卫东书法作品多次在全国书法大赛中获奖入展,他把古人的章草笔意,融入到自己的作品中,同时对古人作品不断加以自我理解,对作品的字法、章法、墨色、虚实的变化有独特的表现手法。王卫东对书法艺术苦心专研,尤其是在草书技法上有很深的研究,他将自己对文化、对生活的认识和积累,加上个人的性情,作用于其书法上,使书法带有清丽、朴拙、优雅的不俗气息。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