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留学生说磕巴汉语求助 民警全程流利英语沟通
2019-01-04 09:5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有困难,找警察”是我们很多人从小就被灌输的理念,从日常琐事到邻里纠纷再到打击犯罪,在我们心中似乎警察就是万能的。或许是“入乡随俗”,近日,一位在淮安留学的外国学生也向清江浦公安分局联盛广场警务站民警寻求帮助。

  2018年12月30日上午,租住在市区某小区的留学生凯瑞遇到一个生活上的麻烦。由于自己租住在顶楼,楼顶漏水导致楼道结冰,每日往返十分不安全,凯瑞想到了自己中国的同学们以前遇到解决不了的麻烦事时就会寻求警察的帮助,他也拨通了110求助。民警严晓清到达现场后,凯瑞最初试着用自己还不太熟练的汉语跟民警沟通。见凯瑞吃力地说了一段汉语后,民警主动用流利的英语和他沟通,这样一来便没了沟通上的障碍。很快了解了事情原委后,严警官帮忙联系了水电工处理。

  凯瑞对民警的高效率沟通伸出了大拇指,并希望自己也可以像他一样早日熟练使用汉语。

  淮海晚报记者 吴海涛 通讯员 沈韵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