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学习的小天想上辅导班”后续 退休老师愿意上门辅导
2019-01-03 09:4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2018年12月27日,本报刊登了《疾病和贫穷没有摧垮这个爱学习的孩子——谁能提供一个免费辅导班位置?》一文后,初三学生小天已得到多位市民的帮助。元旦假期时,记者又接到一位退休老师的电话。他说,在报纸上看到小天的消息,深感孩子不易,他愿意帮小天辅导数学。

  老师姓张,退休前教数学。“我已经退休四五年了,专业可没落下,孩子正好需要辅导数学,我看看能不能帮上忙。”小天听说这个消息后十分激动。记者跟张老师约好,先让他看看小天的成绩水平,再详细计划辅导事宜。

  于是,元旦假期第一天,记者和小天一起见到了张老师。张老师首先非常细致地询问了小天一些学习上的问题,“上课能不能都听懂”“考试时哪些题目不会做”“老师布置的作业能不能都独立完成”……小天一一回答。张老师心里大概有数,他拿出准备好的两张试卷给小天,让他抓紧时间做完,趁着假期他好来给小天讲解。

  因为担心小天一个人骑电动车路上不安全,张老师坚持以后要自己上门给小天辅导,“我年纪大了,走一走正好锻炼身体”。记者内心十分感慨,老教师教书育人一辈子,即便退休了也依然爱护学生,无私奉献。

  1月1日,张老师如约来到小天家。经过两个小时的讲解,小天已经把所有不会的题目全都弄懂了。张老师很欣慰,发现小天只是苦于找不到学习的方法,现在稍微讲一讲题目他就能明白。“这孩子只是基础薄弱一点,但肯学习想学习,就能学好!”张老师鼓励小天,每天进步一点点,将来中考时肯定能比现在好。看得出来,小天的开心溢于言表,也比以前更有信心了。

  淮海晚报记者 李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