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民俄罗斯旅游丢手机 回国后咋在淮安失而复得?
2019-01-03 09:4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1月1日深夜,苏州市民王女士在爱人的陪同下,来到清江浦公安分局淮海路派出所值班室报警称,自己和爱人驾车开了近5个小时来到淮安,就是为了找回自己在俄罗斯旅游期间丢失的苹果7P手机。在俄罗斯丢的手机怎么“跑”到淮安来了呢? 一时也把办案民警给绕糊涂了。

  ■淮海晚报记者 王磊

  通讯员 陈洁

  经值班民警详细了解,原来,在2018年12月中旬,王女士休年假,于是和爱人合计一家三口在苏州当地的旅行社报了一个旅游团放松放松。这是一个“梦幻俄罗斯系列莫斯科+圣彼得堡9日深度游”游玩路线。

  2018年12月20日上午,王女士在莫斯科大学游玩结束后,突然发现装在自己口袋里的苹果7P手机不见了,之后也一直没有找到。手机丢失给王女士整个俄罗斯的旅程添了几分失意。

  元旦假期前,王女士一家人回到苏州后,她将自己的遭遇告诉了同事。同事告诉她,苹果手机可以定位锁定丢失手机的位置。于是,王女士用同事的苹果手机登陆自己的苹果ID,定位后竟发现自己的手机出现在了淮安市清江浦区承德路上一小区附近。王女士便联系了当初报团的旅行社,在再三交涉下,从旅行社了解到了与其一起参加俄罗斯之行中的两位淮安游客的信息。王女士夫妇从苏州来到淮安,因为不知道怎么办,所以希望民警可以提供帮助。

  淮海路派出所民警在了解全部情况后,首先对王女士提供的信息进行了甄别,并安抚王女士苦于立即找回手机激动的心情,承诺白天一定帮助联系淮安的两位游客。

  2日一大早,值班民警立即与淮安游客刘先生联系上。对方表示自己是在莫斯科大学门口捡到了一部苹果手机,也不知道是谁丢的。因为旅游团一行四五十人,各地方言多不一样,他也询问了部分同行的游客,均称不是自己的,好在最终他们将手机带了回来。一听王女士是来找手机的,刘先生也很开心,并将手机交还给了王女士。收到自己失而复得的手机,王女士喜出望外,对捡到手机的淮安市民以及淮安警方的热心帮助连连感谢,并表示自己以后再也不会粗心大意了。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