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州老人离家出走市救助站助其回家
2018-12-29 09:5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妈,终于找到您了,我们接您回家!”27日中午,在市救助站内,从安徽省宿州匆忙赶来的许海看到躺在床上的老人激动地喊道。

  记者了解到,老人到市救助站已经两天了,“25日凌晨1点多,由万达警务站民警送到这里的,说是万达广场工作人员清场时,发现这位老人睡在椅子上。我们和老人沟通时发现,她的身体状况和智力都正常,但情绪低落,并且拒绝提供家人信息。考虑到她的安全,我们把老奶奶送到了市第三人民医院,为她单独开了一间病房,还请来了专业的心理疏导师和护理师,希望能了解老人更多信息。”市救助站工作人员说,在心理医生的努力下,老人才渐渐打开心扉,说出了家人信息,才联系上他的家人。

  许海告诉记者,他的母亲23日离家出走后,家人多方寻找和求助都没有线索,所以27日早上一接到淮安市救助站的电话,便立即赶来了,“看到母亲的那一刻,终于安心了,太感谢你们了。”

  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提醒,天气越来越冷,家中若有老人或精神障碍的亲人,需多加注意,如外出最好在其身上放置一张联系卡片,一旦走失,便于公安或救助站帮其回家。

  通讯员 姚玉能

  淮海晚报记者 孙婧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