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淮安年度汉字征集启动首日近百人参与创新高
2018-12-29 09:5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28日,“江苏银行淮安分行2018淮安年度汉字评选”正式启动的消息一发布,便点燃了市民热情。截至当天下午6时,共有近百位市民推荐汉字,创下了四届年度汉字评选首日的新记录。巧合的是,“创”和“高”是当天被推荐最多的年度汉字。

  28日上午8时01分,淮海晚报新闻热线手机18816228110收到市民丁育政发来的信息,他推荐的汉字是“环”,理由是:“2018年,淮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如火如荼,各项功能日臻完善。广受瞩目的内环高架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淮海南路大运河桥的巨型环形构建赫然耸立。环,还代表着圆满,完美,象征着我们540万淮安人幸福美满的生活和对未来最深切的追求和期许。”

  这已经是丁育政连续第三年参加淮安年度汉字评选活动,在2016淮安年度汉字评选中,他和儿子推荐的汉字“读”还获得了三等奖。

  记者发现,推荐汉字的市民不乏老面孔,也有不少新手,王莎就是其中一位。“早上看到微信后,也想参与一下。我不会用华丽的语言,就从衣食住行的变化,用一个‘变’字来代表淮安在2018的记忆。”她说。

  截至昨日下午6时,淮海晚报新闻热线手机18816228110、淮海晚报官方微信、年度汉字评选专用邮箱handhz2018@126.com上共收到近百名市民推荐的年度汉字。记者发现,“高”被8位市民不约而同地推荐为年度汉字,为当日最热汉字。

  市民杨义春总结了淮安在2018年的6个“高”:高站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高质量发展社会经济;高要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高定位打造台资高地; 高速度建设两条高铁(涟淮扬镇、徐宿淮盐);高水平建设小康社会。

  “创”字则有6人推荐,在当日位居次席。其中, 市民陈兆文总结了淮安在2018年的3个“创”:一是创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二是创造,2018年是淮安交通飞速发展的关键一年;三是创新,淮安建立健全各主体、各方面、各环节有机互动、协同高效的区域创新体系和创新服务体系成效已经显现,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淮海晚报记者 刘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