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南水厂深度处理改扩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2018-12-29 09:5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日,淮安自来水有限公司城南水厂深度处理改扩建工程通过了竣工验收。这意味着,市区城南水厂、北京路水厂、经济开发区水厂三座水厂的出厂水已全部实现深度处理,市区自来水水质可以全面、稳定地达到国家最新标准,市区供水安全可靠性显著提升。

  始建于1990年的城南水厂以二河为水源,建厂时设计标准为常规水处理工艺,设计供水规模为每日10万立方米。随着城市不断发展,生产生活用水需求不断增加,加之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开始实施,该厂在水量、水质保障方面日益捉襟见肘。

  2016年5月26日,在市委、市政府和中国水务总部的支持下,淮安自来水有限公司正式启动城南水厂深度处理改扩建工程。该工程占地74.7亩,总投资2.8亿元,分改建、扩建两部分实施。该工程的竣工使市区供水安全稳定性得到显著提升。

  融媒体记者 王荣

  通讯员 郑炜 韩建祥 袁中淼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