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入冬第二波寒潮来袭 周六最低气温-7℃
2018-12-28 09:4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2018年只剩下几天,冷空气却跑出来大刷存在感。市气象台专家预计,今明两天的最低温度将只有-6℃到-7℃。

  记者从中国气象网了解到,中央气象台12月27日18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频繁活动的强冷空气影响,27日夜间至31日,我国中东大部地区的气温继续下滑,多地降温幅度达6到10℃,局部地区降温甚至超过14℃。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表示,这轮冷空气是今年入冬以来第二次寒潮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等特点。

  在全国大部分地区都被冻得瑟瑟发抖的时候,淮安也没有例外。市气象台专家介绍,今天及本周末现身的冷空气比上周末预报得更加“凶残”,预计今天我市有4到5级阵风6级偏北风,并逐渐降低到4级左右,最低气温-5℃到-6℃;周六的最低气温将只有-6℃到-7℃。更严重的是,今天的最高温度也跌到了零度以下,明天最高温度也只有1℃左右。可以说这次的寒潮与上一波寒潮相比毫不逊色。气象专家预计,周日的气温会略微上升,但最低气温也只有-4℃左右,一样能在户外冻出硬邦邦的冰块。

  根据目前最新的气象资料预测,12月30日即周日后期,我市可能会迎来一波小雪天气。市气象台专家指出,这次的降雪要比上次的“头皮屑”要大,但可能也只是房顶上薄薄的一层而已。

  另外一条好消息是,随着冷空气的到来,这两天我市的空气质量较好。据市气象、环保部门27日联合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28日和29日空气质量等级都是良。所以,户外的冷空气尽管能把鼻子冻得通红,却可以放心地大口呼吸。气象专家提醒,天气寒冷,市民不仅要注意防寒保暖,出行也要注意安全。

  淮海晚报记者 傅停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