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水司开展国家认可实验室建设
2018-12-28 09:40:00  
1
听新闻

  本报讯 继成功升级为“中国水务实验检测中心”之后,淮安自来水有限公司水质检测中心(江苏省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淮安监测站)目前正在全力创建国家认可实验室,创建成功后,不仅淮安的城乡供水安全将得到进一步强化,还将促进水务相关技术的应用推广和相关产业的发展。

  据介绍,目前,该公司水质检测中心已具备计量认证实验室(CMA)和江苏省供水行业Ⅰ级实验室的资质,可对外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检测报告。该中心已承担淮安市及辖区城镇供水水质行业监督检测任务,并可对外承接地表水、饮用水、纯净水、净水剂等的委托检测,检测能力达170项,覆盖《生活饮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中106项指标。该中心拥有检测技术人员18名,其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1名,中级专业技术职称5名;硕士研究生5名,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占78%。实验室面积达2000平方米,拥有一批先进的国内外大型仪器,设备总值达1000余万元。

  近年来,该中心先后接受政府部门以及盱眙北控水务有限公司、淮安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庆鼎精密电子(淮安)有限公司等众多单位委托,成功开展相关检测业务并出具检测报告。同时,该中心积极开展科研攻关,与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淮阴工学院等高校合作,对水处理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等进行研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0项,其承担的多项产学研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获淮安市科技进步三等奖,该中心还被省、市科技局批准为“江苏省城市给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淮安市水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淮安市水质检测服务平台”。

  今年以来,淮安自来水有限公司水质检测中心不但在“第13次全国城镇供水行业水质检验检测机构质量控制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还被中国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升级为“中国水务实验检测中心”,承担起集团级检测中心的职责。接下来,随着该中心迁往生态文旅区新址办公,将进一步提升软硬件环境,全力开展国家认可实验室建设。

  融媒体记者 王荣 通讯员 贺威 陈艳芬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