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洪泽:探索地方形象营销新路径 以蟹为媒以网架桥
2018-12-23 10:5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日前,洪泽区与南京电影制片厂联合拍摄的网络微电影《心愿》在第六届亚洲微电影节上荣获最高奖——金海棠最佳作品奖,这是我市在历届亚洲微电影节上获得的最高奖项。

  《心愿》是今年首届洪泽湖网络大闸蟹节推出的展示洪泽文明形象的网络微电影,也是洪泽借助网络大闸蟹节探索地方形象营销新路径呈现的浪花一朵。

  今年,洪泽在第十三年举办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的基础上,顺应全民直播时代新趋势,坚持“实体节、网络节两节联办”,联手江苏广电总台和荔枝网,举办首届洪泽湖网络大闸蟹节。网络大闸蟹节主打文创产品,与南京电影制片厂联合拍摄的微电影《心愿》获亚洲微电影节最高奖;与荔枝网联合拍摄的微电影《螃蟹情缘》视频播放量近百万;与江苏广电总台少儿频道联合创作的动漫宣传片是国内首部地方节庆卡通宣传片;还设计一组洪泽湖大闸蟹表情包,创作螃蟹歌和洪泽湖大闸蟹手指舞。网红刘维发起的抖音手指舞话题“螃蟹会跳舞”两次登上抖音首页,近500万人互动。

  网络大闸蟹节重推网络活动,环洪泽湖网友骑行赛聚焦环洪泽湖旅游圈建设,网络直播环湖美景,吸引数十万网民关注;“网络名人洪泽湖金秋笔会”约请省内外文学大V、网络名人、新闻名家来洪采风创作,用笔和镜头记录洪泽“两大三小”湖鲜美食,在各大网络和自媒体平台广泛推送,吸引网民大量关注;“别样洪泽蟹”网评活动面向全国网民食客、水产养殖户征集洪泽湖大闸蟹的特点描述,“口味甜”“翻身快”“蟹爪长”等洪泽湖大闸蟹的特点描述纷至沓来。

  网络大闸蟹节取得的宣传效果远超预期,开幕式文艺演出,荔枝网直播关注量近150万;城市广场音乐节,网络直播点击量达200万。今年国庆、中秋期间,洪泽大闸蟹销量较去年增长3倍,销售额达12亿多元。 融媒体记者 黄育举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