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味千年”品牌农产品推广展销会在宁举行
2018-12-17 09:3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上午,2018江苏淮安(南京)“淮味千年”品牌农产品推广展销会在江苏国际农展中心举行。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胥爱贵,省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吴沛良,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夏春胜,省商务厅副厅长周长青,省供销总社副主任窦立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党委常委、副师长胡晓江,辽宁省铁岭市副市长张世伟等出席活动。南京地区资深美食达人、业内享有“金陵食神”美誉的章晓秋分享了他对淮安农产品情有独钟的感受。市长蔡丽新致辞,副市长肖进方主持活动。

  杨时云充分肯定了“淮味千年”作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打造及推介成果。他说,“淮味千年”是淮安市充分挖掘千年农耕文明,围绕千年好食材、造就千年淮扬菜创意形成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是我省第二个设区市区域公用品牌。近年来,淮安大力加强“淮味千年”品牌建设,走品牌强农之路,推动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取得喜人成绩。“淮味千年”品牌影响不断提升,溢价效应不断显现。他表示,今后,省农业农村厅将从资金项目、推广宣传、智力人才、追溯平台、产业提质、技术品种、产销对接等方面,更大力度扶持支持“淮味千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展,合力将“淮味千年”打造成全省农业的一块“靓丽名片”“金字招牌”。

  蔡丽新在致辞中表示,淮安在南京举办“淮味千年”品牌农产品推广展销会,旨在搭建一座展示形象、宣传品牌、拓展市场、合作交流的高端平台,让越来越多的“淮味千年”农产品走向江苏、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走上更多家庭的餐桌,带动更多的农民共享品牌溢价增值、实现增收致富。她说,下一步,淮安将进一步放大农产品品牌示范效应,聚力打造特优高效种植、特种绿色水产和特色休闲观光三大高附加值高颜值农业产业,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地理标志等特色优质农产品,让广大消费者有更多的“舌尖上的获得感”;推广应用规模化、标准化、清洁化、绿色化和生物物理防控生产技术模式,实施入市身份证制度,筑牢“从田头到餐桌”的品牌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守护好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坚持市场导向,瞄准消费者优质化、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促进淮安优质品牌农产品与南京消费市场产销对接,实现特色品牌农产品直供直销,充分满足南京消费者“吃得放心、吃得美味、吃得健康”的高品质生活需求,让南京市民每天都能享受“舌尖上的盛宴”。

  据介绍,本次展销会为期三天,不仅有近千类淮安特色农产品争奇斗艳,更有南京市桂花鸭集团、苏州市口水娃有限公司、江苏联谊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等20多家省级以上龙头企业,以及西藏拉萨市、辽宁铁岭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三地知名特色农产品企业助阵展销会,农产品品类种类集各地之大成,给南京市民奉上一场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独特民族风味的农产品盛宴。南京的两个“淮味千年”线下体验店与本次展馆活动相呼应,同步展示展销。展销会后,拉萨、铁岭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将组织优质农产品入驻“淮味千年”体验店,为当地市民打造“不闭幕”的农产品展销平台。

  当日,展销会还发布“淮味千年”品牌农产品信息,市农委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商务局签订共同发展合作协议,16家南京釆购商现场交流洽谈,达成一批农产品购销协议大单。

  通 讯 员 孙 亮 侍 农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