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各界举行国家公祭日暨张纯如逝世十四周年纪念活动
2018-12-14 10:4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3日上午,淮安市在张纯如纪念馆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暨张纯如逝世十四周年纪念活动”,社会各界人士沉痛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三十万同胞,深切缅怀向全世界揭露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的人权斗士、淮安女儿张纯如女士,并在和平祈愿墙上签名。

  10时开始,广场上先后举行了签名、鸣警笛默哀、升国旗、宣读祭文、学生朗诵以及敬献鲜花等活动。“除月十三,南京沦陷,秦淮河畔,喋血残阳,侵华日寇,屠城卅万……”社会各界人士整齐列队,仔细聆听祭文,重温那段屈辱的历史。轰鸣的警报声响起,大家低头默哀,沉痛悼念惨遭杀戮的亡灵。学生代表在张纯如纪念馆广场朗诵诗歌《和平宣言》,向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30万同胞和这位用生命抒写真相的伟大女性,表达哀思之情。

  张纯如的家人代表也来到纪念馆“哭墙”前祭奠被日军屠杀的同胞。张纯如的堂弟张勇说:“作为一个中国人,她身在海外能有这样的精神,我很自豪,希望我们都能像张纯如这样,为祖国做出贡献。”

  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文

  谭 鑫 赵启瑞/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