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力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普查 大型广场宣传举行
2018-12-13 15:3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统计工作作出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中央先后印发《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7部统计方面的重要文件。为营造支持配合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良好社会氛围,昨日下午,由省统计局、市统计局和清江浦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全面贯彻《意见》《办法》《规定》,全力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普查”大型广场宣传活动在我市钵池山公园举行。省统计局局长王汉春,市长蔡丽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国梁出席活动。

  王汉春指出,经济普查利国利民,与每个普查对象、每个公民的未来都息息相关,更需要各方的支持、配合和共同努力。依法开展普查,是各级普查机构的工作遵循;依法配合普查,是普查对象的应尽义务。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创新普查、为民普查,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政府行为、强化协调配合、强化普查数据质量控制,细化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普查各项任务高起点开局、高效率推进、高标准落实、高质量完成。张国梁在致辞时说,淮安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宣传学习《意见》《办法》《规定》的新高潮,全面贯彻执行统计的各项法律法规,切实开创依法统计工作新局面。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在“依法统计诚信统计墙”上郑重签名;市统计普法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并举行授旗仪式及依法统计依法普查宣誓。

  据介绍,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中,我市坚持把学习贯彻《意见》《办法》《规定》和普查工作紧密结合,一着不让推进依法普查,为淮安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机构、人员和经费保障,普查宣传、业务培训、实地清查等前期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通 讯 员 姚凤雷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