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行政审批局全力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18-12-13 15:3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淮安市政务服务中心是全国单体面积最大市级政务服务中心,总面积达40000平方米,其中大厅面积12300平方米。走进大厅,饮水机、服务事项流程资料取阅栏、服务查询触摸屏、LED电子显示屏……一处处便民亮点,让办事群众感受到服务的贴心和规范。市政务服务中心目前已经集中了全市32个部门的869项审批服务事项,市直16个部门、56个事项划转到市行政审批局,实现了“进一个门、办所有事”。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市行政审批局坚持把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实行标准化创建、一体化打造、制度化推进,全力打造文明城市创建样板工程。

  标准化创建。市行政审批局先后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市行政审批(政务办)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制订《市行政审批局深化窗口行业文明服务大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基础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逐条对照市创建办政务大厅规范化服务优质高效14条创建要求,自我加压,提升标杆,研究下发《全市政务服务大厅文明创建工作内容标准暨窗口行业文明服务大提升行动实施标准》,明确市、区政务服务大厅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7条标准,每一条标准都有3-5项创建指标和要求,共形成55项量化指标。与此同时,逐项规定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各进驻窗口部门的创建责任,切实增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科学性和可行性。

  一体化打造。根据市创建办的统一部署,市行政审批局将市和5个区政务服务大厅创建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今年5月份,成立由市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5个区行政审批局(政务办)分管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和区政务服务大厅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先后召开市、区政务服务大厅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和推进会,及时部署和推动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开展市、区联动联训“三个一”活动,即一次手机拍拍拍曝光、一次室内外卫生大整治、一次文明服务礼仪专题培训,采用“理论学习+实践操作”培训模式,对导服人员、物业保洁及窗口工作人员开展文明服务礼仪专题培训。

  制度化推进。市行政审批局每个月召开一次市、区政务服务大厅分管负责人会议,交流前一阶段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安排近期创建工作重点任务。同时,对市政务服务大厅坚持日巡查制度,对5个区政务服务大厅坚持月暗访督查制度,对巡查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形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检查情况通报》,下发《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交办问题整改反馈单》,限期整改落实到位。

  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