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
2018-12-13 15:2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学习省委关于《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有关精神。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学习会,市领导蔡丽新、王维凯、戚寿余、张国梁、李晓雷、唐道伦、赵洪权、李森、周毅、徐建松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国梁传达省委两份文件精神。

  结合学习贯彻省委两份文件精神,就加强和规范统计工作,姚晓东强调,一要牢固树立依法统计思想自觉。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实施了一系列统计规范性文件,彰显了中央反对弄虚作假、遏制数字腐败的坚定决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统计数据对国家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的重要性,充分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严重危害性,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加强对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对统计法律法规的监督实施,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统计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执行。二要切实强化依法统计责任担当。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搞脱离实际的盲目攀比,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做到工作务实、干事踏实、业绩真实。要严格依法依规统计,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扎实推进统计规范化建设,在搞准源头数据上下功夫,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统计部门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统计执法主体责任和法定职责,全面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工作水平。三要着力营造依法统计良好氛围。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统计基层基础能力建设,建立健全“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管理体制机制,全面提升统计能力和水平、统计数据质量和政府统计公信力。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统计、懂统计、用统计,积极支持统计部门开展工作,督促要求本地本部门积极主动配合,努力形成统一领导、科学分工、密切协作的统计工作格局。要健全督察问责机制,全面建立统计工作责任体系和问责制度,对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坚决严肃处理。

  会上,姚晓东还就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市委、市政府重抓的大事之一,既要打好攻坚战,更要打好持久战,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抓细抓实,抓长抓常,务求实效。

  随后,姚晓东以“把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守好意识形态建设主阵地”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