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妇联举行省妇女十三大精神首场集中宣讲会
2018-12-13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3日淮安讯 (李婷婷)12月12日,淮安市妇联举行江苏妇女十三大精神首场集中宣讲会。淮安市副市长马玉龙出席会议,介绍江苏妇女十三大概况,传达省委书记娄勤俭和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蔡淑敏讲话精神,对全市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领导讲话和大会精神提出要求。市妇联主席李顺英传达大会工作报告及省委组织部郭文奇部长、副省长陈星莺、省妇联张彤主席以及淮安组团会上市委书记姚晓东等相关讲话精神,宣讲会由市妇联副主席丁伟主持。省妇女十三大代表,开发区和生态文旅区的妇联干部、妇女代表,市级机关妇工委和市各妇委会主任,市女企协会员代表,市妇联机关全体同志及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工作人员等近百人参加。

  市政府分管联系妇联的领导,马玉龙作为大会特邀嘉宾出席了开幕会,他以一名亲历者的身份,满怀深情地介绍了大会概况,分享了参会感受,传达了省委主要领导和全国妇联领导的讲话精神,并对全市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领导讲话和大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多形式掀起学习热潮,组织引导广大妇女通过原汁原味主动学、交流启发互动学、线上线下结合学、典型模范带头学、对标找差干中学等多种方式,把学习落到实处。

  同时要全方位激发宣传干劲。要到妇女群众聚集的地方,在妇女群众方便的时间,用妇女群众喜欢的方式,开展各级各类宣讲活动,特别是面向基层妇女群众,要通过理论宣讲、文艺宣讲、典型宣讲、网上宣讲等多种方式,把宣传工作落到实处。此外,要高质量落实各项工作。要立足实际,用好周总理家乡红色资源,扎实推进妇联各项工作,努力谱写淮安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崭新篇章,为建设好总理家乡、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篇章贡献更多的巾帼力量。他还通过多个生动的事例教育全市广大女性以良好的心态和沟通方式、开放的姿态和学习的状态,发挥好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

  江苏妇女十三大代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工委书记卢青和市检察院宣传教育处处长汪彦分享了她们的参会感受。会前,在市妇联领导班子和相关部室同志的陪同下,马玉龙还先后参观了淮安妇女馆、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以及《周恩来邓颖超与妇女工作》图片展,他对市妇联积极整合资源,开拓创新打造的新阵地和新载体表示充分肯定,鼓励市妇联进一步发挥各类妇女儿童活动和宣传阵地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争做最美“半边天”、建功立业新时代。

  据悉,淮安市妇联将成立20个大会精神宣讲团,由市妇联领导班子带队奔赴各县区和平台开展宣讲,同时组织发动各基层妇联、机关妇联、各直属单位、市女企协、女性社会组织投身学习、宣传、贯彻领导讲话和大会精神第一线,切实把全国和省妇代会期间领导讲话和大会相关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并用以指导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谋划,重点做到四个“好”:一是迅速向单位领导汇报娄书记和蔡书记讲话以及大会精神,“第一时间”汇报好;二是组织务实高效的学习,“灵活多样”学习好;三是开展全面立体的宣传,“线上线下”宣传好;四要抓好大会精神的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好,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在建设好总理家乡、推动淮安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争做最美“半边天”、建功立业新时代。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