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有两次生命,一次是出生,一次是遇见你们”
2018-12-05 10:4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爱心义工患白血病,超千名志愿者伸援手

  5元、10元、100元……半年来积少成多,超千名志愿者为一名义工患者捐了14万余元。今年5月18日,淮安微型马拉松协会义工许鑫患白血病倒下了,需要骨髓移植,他的队友积极到红十字会登记加入中华骨髓库为他配型,半年来,不断有好心人和企业捐钱捐物。12月2日,许鑫因肺部感染需要A型血小板,无偿献血志愿者立即自发组织献血。4日,捐献血小板的单子“堆”在了医生的办公桌上。病情基本稳定的许鑫说:“我有两次生命,一次是出生,一次是遇见你们。感谢所有关注我的好心人。” ■淮海晚报记者 程凯

  爱心义工患上白血病 半年来,超千名志愿者捐14万余元

  许鑫今年27岁,还没有女朋友。父亲去世早,母亲下岗后与他相依为命。许鑫一直很努力也很有爱心,两年前,在淮安某健身房做教练的许鑫加入淮安微马协会,因为每次开跑前,队员需要做热身运动,许鑫便担任义工,带领大家做运动。

  “年轻阳光、动感活泼,他很有爱心,当义工不求回报,加上他本身又是健身教练,所以一直很受欢迎。”淮安微马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在许鑫被查出患上急性髓系白血病前的一段日子里,他每次带领大家做完热身舞后,会坐在一旁看。“这不是他的风格”,开始大家以为他是累了,也没有太在意。许鑫的小姨张女士告诉记者,后来才知道,那时他已经觉得身体不适,而且在健身房还莫名其妙地摔倒了。今年5月18日,许鑫彻底病了,被确诊急性髓系白血病,而且急需骨髓移植。

  半年多来,5元、10元、100元……超千名参与志愿服务的队友、市民、外地网友陆续捐款14万余元,还有10多名志愿者主动到红十字会登记加入中华骨髓库,希望能为他配型。此外,一些爱心企业也为许鑫捐了1万多元的钱物,现在仍有很多爱心人士向他献爱心。

  血小板数值降到接近“0” 3天内,几倍的献血量“定向”涌来

  淮安微马协会的一名志愿者说,他们希望能与许鑫配型成功,但是这种希望渺茫,“即便不成功,我们也希望能用这些骨髓挽救其他的‘许鑫’”。

  许鑫的骨髓最终是母亲提供的,只有5个点的相合度,这是移植骨髓的最低标准。不过许鑫在坚持着,身体状况还算稳定。几天前,许鑫的肺部发生感染,病情突然恶化,血小板数值降到“1-2”(正常值为“100-300”),相当于没有凝血功能。全市A型血小板紧缺,市中心血站血源管理科立刻发动“定向”献血,向社会呼吁对许鑫提供帮助。

  12月2日至4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分次将志愿者的互助献血单送到医院,这些血小板全部是优先提供给许鑫使用的,许鑫缺乏血小板的问题迎刃而解。其实,这个量超过需要使用量的好几倍。

  “许鑫是个值得帮助的人。”许鑫身边的志愿者说,他在没生病的时候就喜欢帮助别人。献爱心的志愿者给许鑫送去了生命之源和精神力量,感动于他自己的乐于助人,也被许妈妈捐髓给儿子后没有休息,又来日夜照顾儿子所感动。

  目前,许鑫的病情又趋于稳定。“我有两次生命,一次是出生,一次是遇见你们。感谢所有关注我的好心人。”许鑫激动地告诉记者。

标签:志愿者;白血病;爱心义工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