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规范行政作为提升百姓法制政府满意度
2018-12-03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日淮安讯 (宝林 登林)近年来,金湖县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在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深化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实效,获得上级部门的普遍认可。

  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该县围绕开展“政务公开示范点”创建活动,按每季度一通报、每半年一考核的要求开展工作;围绕部门权力清单,适时减少相关事项数百项;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建立通报机制、双轨平行运行制度,“五度”服务评估体系,实现日公示、周小结、月通报,有效发挥媒体监督、专家评议、第三方评估作用;全面推进平台服务向移动端、自助终端、12345热线延伸,围绕“网上批、不见面、快递送”要求,深度融合线上线下服务功能。

  强化行政执法监督。该县坚持以政府“12345”政府热线为基础,整合各部门公共服务投诉热线电话,实现“一个号码管到底”;加大对行政执法工作的监督、评议、考核,健全举报投诉机制,开辟网上监督信箱,积极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事件;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民代表参与开展基层执法单位执法评议活动,继续对机关中层及重(热)点岗位人员开展质询评议,通过公开摇号现场确定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为质询评议对象,参与质询评议人数达2000余人次,收集有效意见10余条;大力实施“行政执法规范化示范点”工程,县依法治县办会同县法制办下发了《2018年度“行政执法规范化示范点”创建工作方案》,探索建立行政诉讼败诉、行政复议撤销案件风险警示制度,对行政诉讼败诉、行政复议撤销案件开展了一次专项督查,会同监察委开展行政问责;开展“说理式执法文书”竞赛评选活动,对法院执行救助资金案件开展专项评查。

  深化审批制度改革。该县创新实施政务服务体系,推行项目并联审批,建立投资建设项目“四联合”工作机制;试点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22家单位、228项审批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承接省、市下放的101个行政审批事项;按照“放管服”工作要求,积极整合行政资源、创新审批方式,“以最多跑一次”理念依法依规简化办事手续、缩短审批流程。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