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摊面积被算错 16户业主获赔偿
2018-12-03 10:4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1月26日,盱眙天汇宝积小区业主李某的账户上多了16000元钱。因房产证套内面积比合同面积少10.87平方米,在盱眙县法院、县农机局的调解下,开发商向包括李某在内的16户业主支付了这笔赔偿款。

  盱眙县农业机机械管理局帮办的天汇宝积房地产项目一期,于2014年底竣工交付,但小区业主李某等人发现,房产证套内面积比合同面积少10.87平方米。2017年底,他们向开发商提出赔偿申请。但开发商不重视,一直拖延不处理。2018年5月,针对该项目存在的瑕疵交房和面积误差等问题,李某等人向盱眙县法院提起诉讼。

  盱眙县法院诉调中心主任贾才保把该项目的委托调解函发给盱眙县农机局,委托该单位对该案开展诉前调解。县农机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人员深入了解,后来发现是测绘人员计算错了公摊面积,造成17套房屋预测面积和实测面积误差比绝对值在3%以上,项目部未及时核对发现问题,造成16户业主和开发商双方利益受损。

  贾才保又多次与开发商沟通,并宣传了相关的法规和政策,开发商最终同意通过调解给予业主适当补偿来化解双方矛盾。记者从盱眙县法院了解到,现已起诉的业主全部调解成功,双方当事人已签订协议并到法院申请了司法确认,全部领到了补偿款。

  ■淮海晚报记者 刘权

标签:开发商;盱眙县;业主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