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向基层民警致敬!淮阴警方温情发布MV《好人礼赞》
2018-11-28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清淮)“冰封大地时,太阳最暖和,雪中送盆炭,化作一团火。”一首歌带你走进基层民警的世界,感受他们的辛苦和努力。日前,由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文华奖获得者李文演唱,淮阴公安宣传中心制作的MV《好人礼赞》在淮阴电视台播出。视频上线发布后,在网络上点击量不断攀升,获得广大基层民警和网民好评,得到淮安本地及警界多家账号转发,许多网友留言表示要感谢一直坚守的他们。

  在有着母爱之都美誉的古楚淮阴,从人声鼎沸的办事大厅,到偏远乡村的留守老人之家,从居民聚集的小区活动场,到充满知识的学校课堂,到处都有基层民警的温暖身影。他们身着威严的警服,在群众遇到危难时第一时间出现、排忧解难,他们不畏三九寒冬,不惧烈日炎炎,迎朝阳,送晚霞,为百姓平安快乐的生活日夜坚守,留给群众的是平安,留给家人的是牵挂。他们并未随时受到关注,他们的美却无处不在,他们的故事告诉我们: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他们选择了日夜兼行。

  据悉,近年来,淮安市公安局淮阴分局通过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理念路径、方法手段,着力营造活力、人文、和谐、幸福的警营生态,努力打造铁一般忠诚、铁一般担当、铁一般纪律的“三铁警队”,全力建设党委政府认可、人民群众满意的过硬队伍,不仅涌现出首届“淮安最美警察”李宁、“淮安市劳动模范”邵军等先进典型和陈峰、朱延亮、丁中银、陆淮兵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淮安好人”荣誉获得者,还推出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好民警王荣海、反诈尖兵付胜、淮安市好青年夏春松等敬业爱民、默默奉献的优秀民警。

  为了进一步凝聚警心,更多更好地展示一线民警的真实风采,切实反映基层民警在公安工作中的拼搏奉献和精神风貌,再现广大民警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人民中涌现的英雄形象和崇高品格,淮阴公安宣传中心继早先推出自编自唱的《月光》《警察爱情故事》等优秀公安文员作品之后,此次又邀请著名表演艺术家李文友情献唱,通过从宣传中心自办电视栏目“淮阴警视”中选取视频素材,精心剪辑了这首《好人礼赞》MV,旨在向默默无闻的一线民警点赞致敬。

  《好人礼赞》主题鲜明、曲调悠扬、郎朗上口,唱出的不仅是每一位坚守在基层岗位上人民警察的心声,更是对人民卫士的深深敬意。“久旱逢甘霖,洒下爱的歌,雨中送把伞,笑意满心窝。”深情的语句搭配韵味悠长的旋律和写实的工作画面,带来感动无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