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工业园区为重大项目定制套餐 24小时随时下单
2018-11-16 08:5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0月29日一大早,淮安工业园区管委会门前,几位工作人员骑上印有统一标识的“基层便民服务”电动车直奔企业,登门了解企业需求,帮助现场解决问题。在淮安工业园区,这样的场景时常可见。近年来,淮安工业园区推出了“便捷点餐、量身制餐、高效送餐”的重大项目“定制套餐”服务,有效保障了项目高效建设,受到投资客商的真心点赞。比亚迪“盛夏签约、立冬开工”,南洋胡氏45天签约、53天动工,维多利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投产,“园区速度”成为闪亮品牌。

  便捷“点餐”

  24小时随时下单

  总投资5亿元的维多利项目落户后,淮安工业园区相关人员定期走访企业、收集问题,设立了24小时帮办电话,通过“点餐”式的主动服务,使得企业当年顺利竣工投产。“厂房快建成的时候,园区帮办人员到企业走访,问我有没有需要协助的地方。当时我说,我们面临招工难题,需要用工130人,想请园区帮我们想想办法。第四天,这位工作人员就打来电话,请我们去面试工人,一天时间,来了200多人应聘,当天就招满了。”谈到园区的主动服务,维多利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景东满怀感动。

  为把重大项目建设有关需求和问题高效收集起来,园区推出“点餐”式服务。定期上门送“菜单”,改变过去在办公室、电话中等企业反映问题、寻求帮助,建立挂钩帮扶、定期走访联动和沟通机制,实行项目手续办理提前告知、定时提醒机制,主动把服务延伸到项目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主动跑腿收“菜单”,做到目光下移、重心下降、资源下沉,领导带队访、部门联动访、帮办人员随时访,及时了解重大项目所急、所需、所盼。创新形式下“菜单”,在利用窗口服务、热线电话服务方式之外,建立覆盖园区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的“政企金桥”微信群,企业24小时畅所欲言、随时点单,形成企业及时反映、园区领导及时交办、部门及时服务的快速联动机制,构建全天候、多形式的问题受理和服务渠道,推动政企沟通“零障碍”。

  精细“制餐”

  量身定制契合需求

  “真想不到,原来10天才能办完的手续,仅用1天就办完了,办事效率太高了!”南洋胡氏智能家居产业园淮安项目负责人戴敏开心地对记者说道。原来,该项目在办理土地证过程中,园区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安排专人带着材料赶赴外地,请在外出差的市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审签。正是这种分秒必争、事不过夜的服务效率,让重大项目的推进速度翻倍提升。

  近年来,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不同问题,淮安工业园区因企而异、量身“制餐”,努力将化解问题的过程转变为客商完美的“投资体验”。完善“制餐”架构,组建项目审批服务中心,统一负责落户园区重大项目审批的组织协调工作,帮办各类手续、汇总项目进度、受理客商投诉。健全“制餐”机制,在服务比亚迪项目中,建立“131”工作机制,即一个推进指挥部、三个工作组、一个推进指挥部办公室;在帮办南洋胡氏项目中,建立“111”推进机制,一名分管领导、一个帮办单位、一张推进图纸,确保项目快速建设。创新“制餐”方式,制定《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奖励办法》,出台8大项、19子项的奖励政策,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常态化开展银企、税企、法企、校企对接活动,唱响服务“四季歌”;围绕客商需求,在衣、食、住、行、学、医等方面提供保障,让服务的“附加值”不断提升。

  高效“送餐”

  聚焦点评优化体验

  “您好,我是淮安工业园区监察室工作人员丁卫国,请问建设工地用电问题是否已妥善解决?”在记者采访时,比亚迪集团总裁办政府事务处主任赵双阳接到了这样一个回访电话。随后,赵双阳打开手机,向记者展示关于比亚迪推进情况的周动态,里面详细记录着比亚迪每周进展以及园区推进相关问题解决的情况。

  为保障项目需求、解决实际问题工作见效达效,园区在办得快不快、成效好不好、客商满不满意上坚持跟踪问效,确保“送餐”及时高效。聚焦“送餐”效率,改进绩效考核办法,建立个人积分考核制度,将项目推进快慢与个人考核挂钩,充分调动帮办人员主动性、积极性。做实“用餐”保障,对帮办服务的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全程记录、跟踪督查,每周下发《督查通报》《要点工作督查》,表扬先进、鞭策落后,对督查两次仍无进展者通报批评、严肃问责。提升“餐后”体验,通过跟踪回访、效果评价等手段,动态了解服务进展、成效和客商感受。此外,园区分别出台机关工作人员和村干部“六条禁令”,第一条即是在服务企业和客商中严禁拖沓、懈怠行为。融媒体记者 杨尚 通讯员 干敏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