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首批、全市唯一社区医院落户清江浦
2018-11-15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了“江苏省首批社区医院”名单,清江浦区钵池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淮安市唯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此殊荣。长期以来,清江浦区以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契机,着力破解“看病难”问题,建立基层首诊制度、构建持续性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一是注重抓人才建设。该区把人才引进,作为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建设和能力的抓手。2016年以来,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招聘80人,涉及4个乡镇卫生院和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是注重抓联动合作。该区深入推进医联体实质化运作,推进分级诊疗病人逐步下转。以钵池山社区服务中心为例,中心在原来康复训练中心的基础上,与市中医院合作,开放10张康复护理床位,用于承接下转的康复期病人并为老年病患者提供治疗、康复、护理等服务,为辖区居民就近康复提供了便利。三是注重抓服务提升。充分发挥清江浦区“两网融合”的优势,对网格内居民和单位提供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零距离的服务。截止目前,全区建立65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档案分别达72674份、81416份、19578份,规范管理率均达90%以上。(陈辉、沈锋、林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