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洪泽区:创建让家园更美好
2018-11-15 10:0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越来越多的洪泽市民感受到生活环境的巨大变化、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

  高良涧街道砚台村地处城乡接合部,是个典型的城中村,辖区占地面积0.3平方公里,有7个村民小组、678户2367人,过去环境“脏乱差”。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以来,砚台村通过垦增绿化带、补植绿化苗木、增设垃圾房、拆除违章建筑,基础设施完善了,环境优美了,群众生活质量大变样。该村54岁的居民赵万碧对此深有感触,在砚台小区西南角有一个占地600平方米的废弃空地,以前每到雨季,这里便成了蚊虫的“聚集地”。今年8月份起,村里投资20万元,打造一个花园式居民广场。“建成后,不仅多了一处风景,而且为我们提供了纳凉、聊天的地方,真是太好了。”赵万碧说。该村居民朱文付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始后,主动当起村里的环境卫生保洁员和义务巡逻员。他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城市的主人,有义务通过自己的行为,为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兴隆巷是洪泽老城区一条不足100米长的老街道,道路两侧共有50余家商铺,以前沿街房屋墙面破损严重,道路坑坑洼洼;建设路是新城区一条250米长的街道,原道路两侧围墙破损,路面也损毁严重。为做好这两条背街小巷整治工作,洪泽区建立区创建办——街道——片区——社区四级责任体系,推行“门前五包”责任制。整治后的背街小巷路面硬化,环境整洁,车辆停放有序,违章停车、占道经营不见了,道路两侧漂亮的宣传画喷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板随处可见。投资30万元新建的建设路停车场,有1900平方米、46个停车位,11月底前竣工交付使用后将大大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 融媒体记者 刘海峰

标签:文明城市;砚台;背街小巷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