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严格环境执法监管 持续保持环境保护高压态势
2018-11-15 09:0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市政府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持续保持环境保护高压态势,严格环境执法监管,强化问题源头管控,1-10月份,全市环保部门共下达环境违法行政处罚决定699件,行政处罚金额6522.9万元。

  我市将“铁腕执法”作为改善环境质量、倒逼经济转型的重要手段,将“善作为”作为打造执法队伍、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保障,以严格的环境执法倒逼企业切实履行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开展双随机检查、化工企业专项检查、许可证执法检查以及大练兵活动,运用新环保法及配套办法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47件,其中限产停产74件、查封扣押54件、按日计罚1件、移送行政拘留18件。开展环保局长“大接访”活动,对重点信访积案、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进行梳理排查,1-10月受理各类环境信访举报案件4661件,查处和结案率达100%,满意率达95%。

  “263”行动各项任务进展顺利。在“两减”方面,印发全市减煤工作预警,对减煤未达序时的县区和重点企业进行通报,关停化工企业26家,累计达到67家;列入转移的3家企业进展顺利。在“六治”方面,开展全市饮用水源地集中整治,交办饮用水源地安全风险问题19个,其中15个已完成整改;开展黑臭水体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攻坚堵口、清淤、活水三大重点,省定22条水体全部开工;截至9月底,列入年度目标任务的269个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已全部启动实施,启动率为100%,已完成171个,完成率为63.6%;全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为3100吨/日,餐厨废弃物处理能力达到95吨/日,园林易腐垃圾处理能力为40吨/日。 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