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安监局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101%服务纪实
2018-11-14 09:3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市安监局党组根据市政府《关于开展2018年“101%服务流动红旗”优质服务竞赛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做到早谋划、早行动、早见效,根据安监工作的实际和窗口服务的特点,从政策法规处、危化处等业务处室选调业务精、责任心强的人员充实窗口力量,力争为企业安全发展提供更加优质、快速、周到的服务。

  发挥优势 主动真心

  市安监局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充分发挥窗口的职责优势,定期深入101%挂钩企业和重大项目企业,通过走访、调研、帮办,了解企业所想所盼。江苏宏邦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香料,由于国际市场原料和产品行业发生重大变化,该公司决定调整产品结构,引进新产品和新技术,在厂内进行技术改造,该项目于2017年开始,历时一年的建设,于近期完工。得知这一消息后,安监窗口人员主动组织专家开展上门服务,对企业的安全现状和安全隐患进行评估和排查,针对企业特点,提出合理性建议,保证了设备的及时安装、调试。

  便捷快速 周到贴心

  6月11日,一企业工作人员来安监窗口申请危化经营许可主要负责人变更,细心的窗口工作人员刘丽红发现企业经办人已怀有身孕,在确认材料齐全,符合要求的情况下立即进行了受理。第二天,在完成审批后,考虑经办人行动不便,窗口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将变更过的新证送至企业,省去企业办事人员来回奔波的麻烦,努力为企业提供贴心、便捷服务。

  聚焦主责 服务用心

  江苏禾裕泰化学有限公司位于淮安盐化新材料产业园区,该公司主要从事农用化学品、农药中间体及精细化工品的研发生产。安监窗口在接到该公司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申请后,发现此项目中有三种高危工艺,只设计了集散式控制系统,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安监窗口工作人员协同后方处室并邀请相关专家通过实地查看生产现场,认为该项目必须设置安全仪表系统。根据这一情况,窗口安排专门人员主动帮助企业修改设计方案,帮助企业最大限度保证一线生产人员安全。目前,窗口已完成对该企业的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许可,保证了企业生产建设的有序进行。

  融媒体记者 刘海峰

  通讯员 王东照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