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组织开展警务实战技能培训
2018-11-12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文松 杨媛)为进一步提升巡特警突击队实战水平,日前,淮阴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组织全体突击队队员开展为期两日的专项警务技能培训。此次培训以服务实战为中心,以处置各类暴恐突发事件及如何迅速控制带离违法人员为主要课题,力求全面提升突击队员防暴处突能力,为处置群体性事件奠定坚实基础。

  单警装备作为公安机关执法必备的装备武器,必须熟练掌握其使用方法,为切实提高全体参训人员单警装备的使用能力,淮阴公安分局警务实战教官谈文东详细教导全体参训人员警棍、盾牌等警用装备的使用方法,增强了巡特警大队突击队队员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公安机关在执法过程中,经常会遇到醉酒人员及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因此,如何迅速控制带离违法人员、战术意识与配合意识便成为必不可少的技能。为切实增强大队特勤人员的战斗力,提高全体参训人员的自我保护与控制能力,谈教官从实战出发,采用现场模拟与理论结合的方式教导全体参训人员正确使用警棍、盾牌等警用器具进行防卫控制的方法,同时加强全体参训人员的战术配合训练,进一步提升了巡特警大队的战斗力。

  为检验全体参训人员的训练成效,谈教官采用分组的形式进行实战演练,模拟暴恐分子的处警现场,每组人员从警棍的防卫控制到盾牌的防守反击逐项进行演练,确保全体参训人员将此次训练科目全部掌握。

  巡特警作为公安机关维稳处突的尖刀队伍和首要力量,身处反恐处突维稳一线,时刻保持“危险就在身边,随时准备战斗”的常备战状态,通过此次培训,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脚下每一寸土地的安宁,奉献他们对人民的赤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