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跳河轻生 淮阴辅警奋勇救人
2018-11-12 11: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文松)10月26日,淮安市淮阴区徐溜镇吴邵庄大桥下一女子跳河轻生,正在执勤的淮阴公安分局西宋集派出所辅警和兽医站员工合力将女子救上岸。

  当天凌晨2时许,淮阴公安分局西宋集辅警宋士俊和兽医站邵帮军在徐溜镇吴邵庄大桥执勤,设卡进行非洲猪瘟防控检查。突然,宋士俊听到大桥西侧有吵闹声,于是和邵帮军立即跑过去查看。二人发现一男子站在桥上,一女子正站在河边水中,一边哭着,一边朝河中央走去,男子不停地劝说着女子不要轻生,但女子情绪越来越激动,眼看水已经到其腰部。宋士俊顾不得初冬冰冷刺骨的河水,急忙脱下警服,跳入水中,一边劝说女子,一边趟水向轻生女子靠近。此时,岸上的男子打通了女子家人的电话,并用免提让女子和家人通话,听到家人的劝说,女子情绪完全失控,继续向河中央走去,身子慢慢往下沉。“你赶紧上来,就算你沉下去,我也能把你拉上来,因为我会游泳。”宋士俊对轻生女子喊道,并立刻拉住女子的手,用力将她拉倒岸边与岸上的邵帮军合力将女子救上岸。

  原来桥上男子付某与跳河轻生女子洪某是夫妻关系,二人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洪某产生轻生念头,于是跑到吴邵庄桥准备跳河轻生。付某因不会游泳不敢下河施救,只有在岸上劝说。洪某被救上岸后,情绪很不稳定,宋士俊怕她再次轻生,便和邵帮军对二人进行耐心开导劝说。最终,洪某放弃了轻生念头,答应和付某一起回家。

  事情过后几天,付某写了感谢信送到淮阴公安分局西宋集派出所,辅警宋士俊的见义勇为事迹才被大家知晓。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