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博览会举行
2018-11-12 13:52:00  来源:淮安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0日上午,以“区域联动 跨越发展”为主题的2018中国(淮安)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博览会在市体育中心盛大开幕。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副主任王平,新华社原副总编辑、亚太总分社社长俱孟军,市委书记姚晓东,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共同为博览会揭幕。市领导李森、周毅、刘华、马玉龙、吉子俊等参加开幕式。

  王平在致辞中说,淮河流域地处长江流域和黄河流域之间,区位条件优越,自然禀赋优良。2018年10月,国务院批复同意《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意味着由淮安首倡的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被提升到了国家层面。此次,淮安市委、市政府举办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博览会,努力推动区域联动、跨越发展,既是展示体育产品、促进交流合作的重要渠道,更是体育产业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区域协调联动的重要方式。希望淮河流域沿线省份与城市通力配合,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立足实际,创新驱动,努力走出一条体育产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路子。

  王志光说,体育产业是绿色产业、幸福产业,应该成为淮河生态经济带地区的优先发展方向。此次体博会,是淮安市在2017首届体育博览暨经贸洽谈会基础上,主动顺应淮河生态经济带国家战略,放眼淮河流域联动发展的又一个大手笔,必将推动淮河流域体育产业信息共享、资源互动、政社联动,进而实现区域体育产业跨越发展。省体育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淮安体育工作,共同把周总理故乡建设得更加美好,努力推动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区域联动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来淮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2018中国(淮安)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博览会,是对近年来淮安体育产业发展成果的一次展示,也是对《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的一次响应。希望通过这个展示与交流合作平台,实现淮安与沿线省市体育产业的对接合作,同时推进淮安体育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成苏北地区具有国际化水平的体育产业发展高地。

  本届体博会为期2天,由体育产业展示、体育产业发展论坛、体育赛事活动、体育嘉年华等板块组成。开幕式结束后,姚晓东一行参观了体博会现场。来自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等淮河流域省份的50多家体育产业企业参展,展会以图文展、实物展、智慧体验等方式,综合展示智慧体育产业产品、高端体育器材和装备等。

  当天上午,2018中国淮安“一带一路”户外运动挑战赛在风景迤逦的里运河风光带开赛,来自英国、法国、美国等8个国家的专业选手和业余选手,分别参加了专业组的越野跑10公里、皮划艇3公里、自行车50公里和业余组的越野跑5公里、皮划艇1.5公里、自行车25公里比赛。

  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叶列

  通讯员 蒋海明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