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珍惜这两天的好天气 周四周五阴雨再来
2018-11-12 13:55:00  来源:淮安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上周五开始的好天气只持续了两天,阴雨天气大礼包便随着“双11”的到来被送到了。好消息是本周前半段,我们又能重见灿烂阳光,不过,一波强冷空气将在本周后半段驾到,给我们带来降雨降温。

  昨天的天气不算好,雨水的回归让最高气温跌到了13.7℃,一整天都感觉冷飕飕的。今明两天,从北方补充来的冷空气把好天气又还给了我们,同时带来了更加清冷的早晨和夜晚。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我市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今天白天阴转多云,明天多云,最高气温16℃到17℃,最低气温8℃左右。预计本周三将延续今明两天的好天气,在阳光的照耀下,最高气温有望升到18℃左右,但最低气温将下滑至6℃左右。与上个月不同,这个月美好的天气总是短暂,周四到周五,阳光将再度告假,阴雨天气取而代之。周五起,气温将出现明显下滑。预计周五的最高气温只有13℃,周六最高气温只有10℃,这将是今年下半年最高气温首次接近个位数的门槛。周五周六的最低气温都只有5℃左右,由于下过雨湿度较大,人体感受的寒冷可能会比较明显。

  一连串的降温难免会引起我们的猜测:今年的冬天会不会很冷?市气象台专家介绍,预计11月中旬我市的平均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低1℃至3℃。但这并不意味着今年冬天是个“冷冬”。从天气大环境来说,2018年6月以来,赤道中东太平洋海表温度转为偏暖并不断发展增强,预计将于2018年末到2019年初形成一次厄尔尼诺事件。厄尔尼诺意味着东亚冬季风强度弱,我国冬季气温普遍偏高;就我省而言,目前基本可以排除冬季整体显著偏暖或显著偏冷的可能,预计今年冬天的平均气温与常年同期水平相接近并略高一点。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