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淮安清江浦国际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2018-11-11 1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1日淮安讯(曹政 许家松)11月11日上午8时,2018淮安清江浦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淮安市中国淮扬菜文化博物馆前鸣枪开跑,本次赛事吸引了包括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37名外籍选手共15200多人报名参赛。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蔡丽新,原中央警卫局副局长高振普少将,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国家体育总局原装备中心主任、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魏雪平、淮安市副市长马玉龙,江苏银行淮安分行行长陈亚明等嘉宾为赛事鸣枪开赛。

  开跑仪式上,蔡市长分别为作为运动员代表的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冠军黄旭以及中国赛艇国家队教练、2008年赛艇世锦赛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冠军吴崇魁授旗。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淮安市体育局、清江浦区人民政府承办。赛道全长21.0975公里,共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纪念跑(12.0公里)、爱跑三个项目。起点在淮扬菜文化博物馆,途经喷泉广场、古黄河湿地公园、白鹭湖公园等多处景点。移步换景,跑友们在享受比赛的同时,更能多角度欣赏到淮安美丽的城市风光。

  经过激烈的角逐,男子半程冠军由来自肯尼亚的选手David Lagat以1小时3分24秒获得;第二与第三名分别由来自埃塞俄比亚的Sisay Fekadu BERHANU与MULGETA BIRHANU FEYISSA获得,他们的成绩分别为1小时3分50秒与1小时4分12秒;女子半程前3甲均为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她们分别是MERINE MESERET GEZAHEGN(1小时14分30秒)、GETNET SAHLE NIREA(1小时15分43秒)、SERKALEM MEKONNEN MENGISTE(1小时15分56秒)。半程男女冠军均打破上一届赛事记录,成绩骄人。

  据了解,本次赛事在去年铜牌赛事基础上进一步升级,以金牌赛事标准进行赛事筹备,以提高赛事规格、全面提升跑友体验为宗旨,赛道共设9个饮水点、5个饮料点、5个补给点,6个医疗站、6个医疗点,并设置了多个音乐加油站,全程为选手加油鼓劲,终点区域设有手机充电站、冰池冰敷区、赛后恢复肌肉按摩区,为参赛选手提供了温馨周到的服务。投入赛事保障人员近5000人。

  清江浦区区长张笑在起跑仪式上表示,淮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淮扬菜的主要发源地之一、江淮流域古文化发源地之一,这是一块人杰地灵的风水宝地。淮马的举办,让全世界的跑友重新认识并深深爱上了这座魅力之城,我们期待来年的这个时候,有更多的朋友纵情奔跑在清江浦区的优美赛道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