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伪造车辆坠河假象 伙同好友骗保被识破
2018-11-09 10:1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1月5日,清江浦区公安分局民警接到一保险公司报警称,两男子合伙“汽车骗保”被工作人员识破。

  据了解,徐某购买了一辆二手轿车,有一笔贷款需要偿还。听说有人故意将车开到河里,获得了保险公司不少理赔。徐某认为自己也可以这样,不仅可以偿还车贷,还可以借机大赚一笔。于是,徐某请好友纪某帮他一起在金湖伪造车辆坠河的假象来骗保。

  9月20日凌晨,纪某开车载着徐某,将车头行驶没入河面,再由徐某打电话报警,并打给保险公司。在民警和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到达前,徐某迅速换到主驾驶位置。之后,徐某谎称车辆坠河是由于自己吃宵夜太晚,驾车打瞌睡导致的,并要求保险公司理赔。然而,保险公司经过调查后,发现这起事故疑点较多,经确认,徐某和纪某确实伪造事故来骗保,遂报警处理。

  经定损,这起虚假事故定损的保险金共计50000元。目前,因涉嫌诈骗,徐某被刑事拘留,纪某被取保候审。

  ■融媒体记者 张金宇

标签:保险公司;报警;车辆坠河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