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假警察用老套路 骗光老太20余万元存款
2018-11-09 10:1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1月2日起,60多岁的陈老太(化名)在不知不觉中被骗子转走20余万元的存款,直至5天后才发现。

  当日9时34分许,陈老太在家中接到一陌生男子来电。接通后,对方先是确认了陈老太的身份、年龄,接着便自称是警察,在近期查办的一起拐卖儿童团伙案件中,查收赃物时发现了一张开户名为陈老太的银行卡,并且该卡交易信息中显示曾给她打过一笔钱。如果陈老太要证明自己和这伙人无关,需要重新办一张银行卡,将钱转进去进行保护,“警方”会帮其进行资金验证。听完对方的这套说辞,陈老太十分震惊,继而开始紧张起来。对方在电话中听出陈老太心态的变化后,立即让其加了一个微信账号,在诱导之下获取了被害人账户密码及验证码,同时告诉陈老太应该立即删除相关的聊天信息,不然会惹上麻烦。陈老太听后便逐一删除了聊天记录。之后,对方告知事情已经处理完毕,她不会再受到牵连,陈老太便信以为真。

  骗子获取陈老太的账户密码及验证码后,使用其账户,到11月5日22时,陆续通过转账方式取走20余万元现金。一直到7日,陈老太去银行查询存款余额,才发现账户已被取空,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报警求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融媒体记者 吴海涛

标签:老太;骗子;账户密码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